慰风尘

大江东去,枕下终夜是江声

【陆花】我们做神仙的那几百年(01)

这是一群逗比神仙在天宫的欢脱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九天神凤陆小凤(然而并不)、糯米团子一样的七童(养成啊喂),还有炸毛的司空神君、高冷的司季神君、苦逼的司建神君、徒弟奴花神君、游离天外的木神君、高冷且逗比的天君······大家猜猜看,对应的都是陆小凤的哪个朋友?

     本文节奏欢快,请放心食用。

    人物ooc的话······你咬我呀!

    最后,爱你们!

 

一、漂亮的糯米团子

       这天,陆小凤在各处神君府例行捣乱完后,正百无聊赖的飞回凤栖园。作为九天之上的小神凤,众神君虽然嘴上嫌弃得要死,心里却宠爱得紧,闯出再大的祸都有人在天君面前替他说好话担着。而天君也很纵容他,只要不是太过分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随他胡闹去了。

      陆小凤快飞到凤栖园时,突然看见门口蹲坐着一个小小的糯米团子,一手抱着一大捧鲜花,一手正无聊的在地上画圈圈。

  “打哪来的小破孩?这是哪个神君新收的小徒弟吧,蹲在这里莫不是迷路了?也罢,从此以后,他就归我欺负了!”陆小凤在心里给小男孩瞬间归好类,决定先捉弄捉弄他。

   “何方小贼,竟敢擅闯我凤栖园?该当何罪!”陆小凤扑棱棱落在小糯米团子头上,装腔作势的大喊大叫。

     小糯米团子果真被吓了一跳,手中的鲜花应声落地。

    然而,想象中小男孩哇一声哭出来景象却没有上演,下一秒,糯米团子冲着陆小凤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一只小凤凰!”

     陆小凤一脸不相信的落到地上,摇身化作一个年纪相仿的的小男孩:“你是谁,怎么不怕我?”

     小糯米团子趴在地上,把掉了一地的鲜花捡起来一把塞到陆小凤手里:“我是花神君新收的七徒弟,他们都叫我做七童。花神君让我去给各位神君送花来着的,这些说是专门给小凤凰的,叫做······叫做······凤凰花!”

陆小凤见他说得高兴,脸蛋红扑扑的甚是可爱,又看看手里的一大捧凤凰花,早就消了作弄他的心。

  “你在这里等了多久了,要是我不回来,你难道要一直蹲在这里么,不会把花放下就走么笨蛋!”陆小凤看着眼前傻乎乎的小团子,满脸的痛心疾首。

  “师父说要送到嘛。”糯米团子依旧笑得眉眼弯弯。拉着陆小凤的手坐到地上。

  “小凤凰,你在这九天之上多久了,所有神君你都认识吗?”

  “那是自然,我从一出生就住在九天之上,所有神君都要卖我面子!”陆小凤大言不惭的开始吹牛皮,全然忘了自己被各路神仙追得满天飞的糗样。

  “以后我罩着你,你要是闯祸了就报我的名号!”某只凤凰一拍胸脯。

  “然后呢?”小糯米团子一脸崇拜。“报你名号闯祸了就不会被罚了吗?”

   “当然······不是。”小凤凰一脸心虚“也就是从被打死降到被打残吧!”

   “唔······哈哈哈!”糯米团子一愣,然后笑得一脸灿烂。

     糯米团子生得好看,一笑更是漂亮至极,就像自己在人间看到的年货上的吉祥娃娃一般。“卖萌犯规啊!”陆小凤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,却也跟着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。

   “对了!”陆小凤噌的站起来,又化作了凤凰的模样。

   “你送花给我,我当然也要送你一份礼物。”说着,陆小凤从尾巴上揪下一根尾羽,疼的直咧嘴。“马上就又要到冬天了,你把这羽毛放到你房间里,保准你不会冷。”

  “怎么九天之上也有冬天吗?”糯米团子不解。

  “本来没有的!”陆小凤说起这个就来气。

  “那个掌管人间四季的司季神君西门吹雪脑袋估计是被驴踢了,说什么天宫只一个季节未免单调,硬是把天上也弄出了四季,尤其是冬天,长得要命。总有一天,我要把他神君府里的梅树一把火全烧光。”

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两个相见恨晚的小男孩完全忘了时间的存在,似乎要把之前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对方。

   “唔,小凤凰,我得回花神君府了,太晚了师父和六个师兄会担心我的。”糯米团子站起来,恋恋不舍的说道。

  “那我送你!”陆小凤展开翅膀,“到我背上来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时间是真的晚了,糯米团子也不客气,手脚并用的爬上了陆小凤的背。

   “那个,小糯米团子,啊不是!七童~~~”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我以后能到花神君府找你么?你来凤栖园找我也行。”

  “好!一有空我就来。”

  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抓紧了,我要加速啦!”

  “啊小凤凰你慢点,啊!哈哈哈······”

 “七童你轻点薅,毛要掉了!”

  “啊对不起······”

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花神君府门口,等着自己一去不复返的小徒弟的花神君看到陆小凤背上的七童时,生生吓出了一声冷汗。消息不胫而走,传遍了整个天宫。

  “陆小凤昨天居然让人坐他背上,坐了好长一段路!”

  “夭寿了,谁这么大面子?”

  “花神君新收的小徒弟,七童花满楼!”

    ······

     然而我们的当事人糯米团子,正给昨天自己新栽下的一大片凤凰花殷勤的浇着水。

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